里芋不吃芋头(鸽文版请多催)

一个成分复杂的号
以及我绝对再也不干写文写到早上7点这种事情
( ̄ρ ̄) 

【昂雅】某天史昂变成了小昂咩②

#欢迎捉虫,有ooc处可以私聊直接提

#是依然在持续更新的小短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小孩子都需要午睡吗?


雅柏菲卡坐在床边,看着窝在被子里熟睡的史昂。


毛茸茸的金绿色长发散在后背,圆圆的脸有一小半陷进了枕头,因为时不时的翻身动作,身上的白袍衣口敞开得更大,露出白色绷带包裹的小肚子上下起伏。整个人看起来软的像只小绵羊。


不捣乱的话看起来还是很乖的,雅柏菲卡想。


他闲来无事,于是想着回一趟双鱼宫去打理下玫瑰园。


雅柏菲卡轻轻地从床上起身,上半身还没完全直立起来,突然感觉到头部有一小股力在往后拽。


一回头。


史昂小嘴吧唧几下,一只小手拉住了雅柏菲卡的发尾。


雅柏菲卡:??


他试图抽了抽头发,没抽动。


小心地去掰史昂的手,结果抓得更紧了。


史昂翻了个身,雅柏菲卡没用力,一下子又坐回床上。


雅柏菲卡:……




坐了一会儿,他想到一个好办法。


雅柏菲卡单手撑着床,半身前倾下俯,投下的阴影罩住了小小的史昂。


努力不让自己的长发垂到史昂脸上,他伸手轻轻挠了挠攥着他头发那只手的手心。


没动静。


雅柏菲卡继续挠。


史昂弯曲的手指微微动了动。


再继续挠。


史昂的手后知后觉怕痒似的缩了缩。


在他把手伸回被窝里之前,雅柏菲卡乘机拔出了自己的头发。为了防止史昂肚子受凉,细心地把被子往上拉了拉盖住肚子。


“乖乖睡觉。”他转身轻手轻脚地走出了白羊宫。




将近傍晚,双鱼宫。


雅柏菲卡剪下了最后一枝半萎的皇家魔宫玫瑰,长舒一口气。


收拾完工具,他背起花筐往回走。


踏过脚边的玫瑰,晚风吹来,拂过大片的玫瑰田,淡雅馥郁的花香掠过鼻息,飘飞的红瓣跃上广阔的天空,划过远处天边橘红的夕阳,染艳了火烧云,最后落到双鱼宫门前白色的石阶上。


雅柏菲卡从双鱼宫拿了点面包,马铃薯和水果,装进了花筐里。


这么多应该够两个人吃一段时间了。


他想着史昂估计中午没吃饱,睡觉的时候肚子也“咕咕”叫了两声。


雅柏菲卡一步一步走下布满青苔的石阶,目光自近向远扫过阶梯下每一座守宫。夕阳下的宫殿镀上了金色的光辉,白色的砖石透着安谧祥和的氛围。直到视线落在最低层的白羊宫上。




经过水瓶宫的时候,他遇到了坐在椅子上翻看书籍的笛捷尔,以及意料之外出现在一旁聒噪地啃着苹果的卡路狄亚。


“诶,是雅柏菲卡啊!”卡路狄亚本来还在不耐烦地小声嘀嘀咕咕,一抬头看到了双鱼座圣斗士,眼中的百无聊赖瞬间一扫而空。“史昂变成小孩子以后感觉怎么样?好带吗?”


雅柏菲卡又想起了中午的一地狼藉。


有些无奈:“不是很容易。”


“需要从我这里借几本关于育儿的书吗?”笛捷尔从书里抬起头来关心问,“也许会对你有帮助?”他自动无视了卡路狄亚从旁边瞪过来的眼神。


“不用不用。”雅柏菲卡连忙摆手拒绝。


笛捷尔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。


“不过确实,史昂看起来似乎很依恋你,应该不会不听你的话。”




是啊,他想。


这大概是自己和史昂走的最近的一次。除了老师鲁格尼斯,从来没有和一个人这样近距离相处过。


这次只是因为特殊情况吧。




“话说回来,史昂在哪?”卡路狄亚问。


“他在白羊宫午睡。”对方的话突然点醒了雅柏菲卡。


对了,史昂醒了吗?


如果醒了的话……


雅柏菲卡愣住了。


“抱歉笛捷尔、卡路狄亚,我先回去了。”他立刻转身快步离开。


望着离去的背影,笛捷尔思考:“雅柏菲卡似乎在照顾孩子方面还是经验欠缺呢。”


“喂所以说笛捷尔,”卡路狄亚又“咔嚓”咬了一口手中的苹果,疑惑道,“你为什么会有关于育儿的书啊?”




一路奔下长阶,雅柏菲卡遥遥望见白羊宫的后门。


他大步冲进去,径直来到卧室。


还没来得及看清里面的景象,膝盖重重地撞上一个东西——


“啪!”小小的人影一屁股坐在了地上。


“史昂!”


雅柏菲卡吓了一跳,赶紧把史昂从地上抱了起来。


“雅、雅柏……”


史昂呆呆地看着他,突然一下子“哇”地哭了出来。


“雅柏——呜呜呜哇哇哇——”


雅柏菲卡慌乱地轻拍他的后背,试图安抚史昂的情绪:“等等……不好意思……是摔疼了吗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
史昂的头用力埋进了雅柏菲卡的胸口,两条手臂圈住了对方的脖颈不肯放手,抽抽噎噎哭了好一段时间。看着毛茸茸的发尖不住地颤动,雅柏菲卡突然感到一阵自责。


过了好一会儿,史昂把头抬起来,脸皱成一只包子,眼睛都哭肿了,红红的眼角还挂着泪珠。看着雅柏菲卡,史昂小手抓住了他垂至胸前的那束头发,打着哭嗝:“雅柏、不、不要我了……”


“我、我醒来没有看到雅柏、我梦到我、抓住雅柏的头发了、但是雅柏不见了……”泪水在眼眶里不停地打转。




听着这些话,一瞬间,雅柏菲卡有些恍惚。


他想到了那个被遗弃在玫瑰丛里啼哭的孩子。


无人注意,无人走近,直到红棕长发的男人温柔地将其抱起。




雅柏菲卡忍不住将怀里的史昂抱得更紧一点。


“抱歉,史昂。”他的下巴轻轻抵上对方的头顶,低声道,“我不应该把你一个人留在白羊宫,抱歉。”


“我以后不会随便离开你了。我保证。”


史昂吸了吸鼻子,脸上挂着泪水。


“真……真的嘛?”


“真的。”雅柏菲卡摸了摸他的头。


玫瑰色的眼瞳夹杂着泪光眨巴眨巴。




“嗯、我相、相信雅柏。”


史昂揉揉眼睛,把眼泪抹掉。




雅柏菲卡找了把椅子坐下,史昂还是紧紧地抓着他的头发,整个人窝在他怀里,眼眶还是湿的,大眼睛忽闪忽闪地看着他。


“雅柏。”


“告诉你一个秘密。”因为刚刚哭过,史昂说话的鼻音很重,听起来更加奶声奶气。


“什么?”


“我醒过来没有看到雅柏,不小心从床上掉下去了。”圆圆的小脸微微泛红。


“摔疼了吗?”雅柏菲卡立即查看了史昂的身体。还好,没有发现什么擦伤。


“没关系的,”史昂的脑袋蹭了蹭雅柏菲卡,像一只小羊羔,“雅柏下次不要离开我。”




雅柏菲卡抱着史昂,任由他蹭来蹭去。


说到底还是因为着急找自己才摔下来的,雅柏菲卡想。


他这下真切体会到了笛捷尔所说的依恋。


也许得好好考虑以后怎么和史昂相处了,他不希望再让史昂因为自己而哭。




他怎么会这么喜欢自己呢。




怀里渐渐没了动静。雅柏菲卡一开始还没在意,思考间一低头。


?!


史昂正在把玩他的头发。


白嫩的小手指上绕着被分成了三缕的水蓝色发丝,已经一半编成了一条松散的麻花辫。小小的人正在低头仔细地把一段发束叠到另一束上。


感觉到雅柏菲卡惊异的目光,史昂抬起头,亮晶晶的眼睛充满了笑意:“雅柏这样很好看!”


雅柏菲卡:……


小孩子,不,史昂的自我开导能力这么强的吗?


看着连豆豆眉都上扬到快乐起飞的史昂,他一瞬间有生气的冲动。


但是他知道他不能,因为自己刚刚决定过再也不惹史昂哭。


那么——


雅柏菲卡捏起一点史昂的金绿色发丝,平静地问:


“那么,我也可以帮你扎头发吗?”




“喂!雅柏菲卡!史昂!你俩相处的怎么样啦!”马尼戈特大大咧咧地跨进白羊宫,寻声踏向卧室,然后——


他迎面撞上了正准备拆脑后麻花辫的雅柏菲卡和正抱着他腿,后脑勺垂着蓬松双马尾的史昂。


他看到某小孩甚至在可怜兮兮地恳求:“脸旁边的两条小麻花辫为什么拆嘛雅柏……明明很漂亮……”


而雅柏菲卡居然回了一句:“后面的头发让你扎已经很不错了!”




马尼戈特:?????


巨蟹座圣斗士的世界观崩塌了。




可是好巧不巧,雅柏菲卡的视线闻声投向了他。他眼睁睁地看着美人的脸从过度惊愕转变为恼羞成怒。


紧接着,劈头盖脸的皇家魔宫玫瑰砸了下来。




事后马尼戈特:反正小雅柏就是用玫瑰扎死我都不会训史昂那小子的对吧!!!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昂咩不管怎么样都会原谅雅柏的啦

毕竟是最喜欢的美女(点头

还有我想说两个人的头发都很适合捯饬

小马哥属实太惨了哈哈哈哈哈



顺便预告下一章的内容是床上互动!!(憋想歪

会努力加大糖分的👍


评论(60)

热度(219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