里芋不吃芋头(鸽文版请多催)

一个成分复杂的号
以及我绝对再也不干写文写到早上7点这种事情
( ̄ρ ̄) 

【昂雅】某天史昂变成了小昂咩①

#可以算是lc的大家都活着的平行世界

#含史昂幼化,雅柏带娃

#欢迎捉虫,有ooc处可以私聊直接提

#第一次产昂雅粮,希望吃得开心~

#是持续更新的小短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史昂变小了。

从身体,年龄,到智力,都变成了三四岁的小孩子。


第一个发现他的是雅柏菲卡。


昨天他出完任务回来,第一次没有在白羊宫门口看到等待的人影。雅柏菲卡一开始还没在意,直到穿过白羊宫时发现了躲在柱子后面偷偷看他的……史昂。


小小的人身上只裹了一条被子,扶着柱子,脑袋从后面探出半个,蓬松的卷发轻轻晃动,豆豆眉下圆溜溜的大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雅柏菲卡。被对方发现了也不害怕,摇摇晃晃地走过来。


“雅、柏。”


然后“啪叽”一下,抱住了雅柏菲卡的大腿。


“不要碰我!”雅柏菲卡一惊,意识到自己之前作战,圣衣上还有干涸的毒血,一抽腿,史昂不小心摔在了地上。


“……哇——”眉毛瞬间皱成了两颗皱巴巴的豆豆,史昂哭了起来。


雅柏菲卡一下子手足无措起来。手放下又抬起,不知道该怎么处理眼下的状况。“你自己站起来。”


小孩子不理会,眼泪继续啪嗒啪嗒掉。


……


雅柏菲卡沉默。


终于,在经历过内心的一番纠结后,他蹲下来,伸手用被子把史昂又裹紧了点,确认没有任何皮肤暴露,把人抱了起来。


史昂的哭声小了一些,但是还在抽抽噎噎。


雅柏菲卡试探性地摸了摸他的头顶。


卷毛厚实而柔软,发梢微翘,发根传来的温热随着抚摸留在手指上。他忍不住又来回摸了几下。


“你别哭了,”雅柏菲卡抱着史昂拍拍后背,“我带你去找教皇。”




在众战友惊奇的注视下穿越一宫又一宫,一大一小还没爬到教皇殿,又在巨蟹宫被拦了下来。


马尼戈特一眼就确认了被子里的小不点就是史昂本人,笑得他差点没厥过去,在美人长时间的冷漠凝视下才稍稍缓过劲。


“他小时候就差不多长这样,脾气也是倔得很,反正不好管教。”马尼戈特忍不住拿手戳了戳史昂的小圆脸。


“啪!”他的手指被毫不留情地打掉。史昂把头埋进了雅柏菲卡胸口。


雅柏看着他:“没想到你这么不受欢迎。”


马尼戈特:……


他在史昂这里一直没有什么师兄的威严。


痛失面子的马尼戈特愤愤不平:“果然小屁孩都喜欢长得漂亮的。”


雅柏菲卡瞪了他一眼。




赛奇看到史昂的时候先是一愣,随后清清嗓,朗声道:“关于白羊座的史昂突然变成小孩子这件事,我会让笛捷尔去查阅资料。圣域附近也会加派人手巡逻,注意是否有可疑人员。”


“但是在此之前,史昂目前的情况需要有人监护。”


“这件事应该征求一下史昂的意见。”雅柏菲卡低头。


嗯?史昂?


……睡着了?


小小的人隔着一层被子,把头枕在他肩上,呼噜噜地睡着。


低头的动作让雅柏菲卡的头发垂到了史昂的脸上,小手无意识地扒拉开水蓝色的发丝,眼皮动了动,捏着一缕头发又继续睡。


额……


雅柏菲卡抬头,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,好像看到教皇的嘴角似乎隐约带着笑意。


“咳咳,那么就安排雅柏菲卡你暂时实行照顾史昂的职责吧。”


雅柏菲卡:??




一夜之间,双鱼座黄金圣斗士突然开始带起了孩子这件事传遍了圣域。雅柏菲卡眉毛抽了抽。想都不用想,肯定是马尼戈特这个大嘴巴传出去的。


因为需要照看史昂,两人自然是不能住在被皇家魔宫玫瑰毒香包围的双鱼宫,于是雅柏菲卡连夜收拾被褥,硬生生从最后一宫搬到了第一宫。


最近拜访白羊宫的人突然多起来了。


首先来的居然是远在嘉米尔高原的白礼。


他两手揣在袖子里仔细端详了史昂半天,笑道:“赛吉一开始派马尼戈特通知我这件事我还不相信,不过老头子我还真是好多年没见过史昂这小子小时候的模样了,这么一看居然还挺怀念的。”


说罢,他拍了拍史昂的头,似乎力还有点重,拍得史昂豆豆眉又皱起来了。白礼从怀里掏了掏,拿出一个小包袱,称是亚特拉小时候的衣服,让史昂凑合凑合穿,然后就用念动力高兴地传送走了。


在这之后不久,其他黄金圣斗士一个个从自己宫里跑出来,聚众白羊宫围观变成小孩子的史昂。


童虎的表现最夸张,毕竟谁也一时半会接受不了自己的好友突然之间返老还童(不是),他盯着坐在地上专注给围巾打结的史昂看了老半天:“他还记得我们吗?”


马尼戈特:“应该是记得的,不然怎么都不搭理我。”


卡路狄亚托着腮蹲下来好奇道:“那他还有小宇宙吗?”


“我没有找到有关这方面状况的资料。”书本合上,笛捷尔走到他身边推了推眼镜,“不过我认为小宇宙应该没有那么容易就消失,但是现在史昂所表现出来的一切都和幼儿没什么区别。”


希绪弗斯温柔地摸了摸史昂的头:“这个年纪的孩子比婴儿好照顾,吃的方面也不用操心,按照史昂的性格应该也不会太调皮。”


“那那我可以带他出去玩吗!”雷古鲁斯兴奋起来了。


“如果是你单独一个人,那不行。”


“哦……”




其实黄金圣斗士也没有全部都来,比如阿释密达依然在处女宫打坐;艾尔熙德在摩羯宫坚持练习圣剑,虽然希绪弗斯有邀请过他;哈斯加特出任务去了等等。众人吵吵闹闹了一番后就各自散去回宫了。


人都走后,偌大的大厅只剩下雅柏菲卡和史昂两个人大眼对小眼。


黄金们个个虽然在战斗方面各有造诣,但是对带孩子完全没有经验,甚至像雷古鲁斯这样的连自己都还是未成年。


而自己又是孤儿,只受过恩师鲁格尼斯的照顾,雅柏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样担当好监护人的职责。


“雅、柏。”


史昂突然开口。


“嗯?怎么了?”


“咕——”一个声音从史昂肚子里传出来。


“饿。”


他似乎有点不好意思,把脸埋进了围巾里,只露出一双眼睛眨巴眨巴。


“呃,好的。”雅柏菲卡转头看了看,“应该有面包之类的什么吧,我去找找。”


圣斗士一般都有圣域配给物资,虽然每个宫都有简易厨室,但是大多数时候都是摆设,毕竟时间用来训练比较重要,而且做饭也不是圣斗士必备技能。


雅柏菲卡找遍了整个白羊宫。毕竟不是自己的守宫,他只翻出了一筐刚刚铺满筐底的水果。刚想去找史昂,却没在大厅里看到他的人影。


就在这时——


“咣当!啪啦!”


声音来自厨室,雅柏菲卡飞快跑到门口。


眼前的景象是:


一个大铁锅反扣在地板上,周围撒满了一坨又坨的黑色不明物体,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郁的焦糊味,还有一个坐在地上呆住的史昂。


雅柏:???!


“你在做什么?”


史昂指了指大铁锅:“烧饭给雅柏。”


雅柏菲卡想起来自己刚刚路过厨室的时候确实有找到一袋米,但是因为自己不会做饭,所以就弃之不顾了。


“那你用什么烧的?”史昂的头顶和灶台差不多高。


史昂爬起来,两只小手伸向锅的方向。那口大铁锅居然从地板上飘了起来。虽然非常不稳,感觉随时要“咣当”一声再次砸下来。


这是……念动力?


念动力炒饭??


雅柏菲卡:……


已经不知道该气还是该笑了。


他一把拉过史昂,并且顺手接过了那口有潜在危险的大铁锅,无奈道:“你今天中午先去外面吃水果,这里我来收拾,以后不要进厨室了。”


史昂乖乖地出去了。


雅柏菲卡一边打扫着一地狼藉,一边开始逐渐对马尼戈特的评价感到赞同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想说我真的很喜欢那个(比划

眉毛皱成皱巴巴的豆豆

我觉得好可爱哈哈哈哈哈

本来就是豆豆眉

然后真的变成了皱巴巴的豆豆

太可爱了wwwww



话说其实挺好奇有没有人知道念动力炒饭梗的

就是小破站上那个又可爱又刀的昂咩手书(比划



然后其实我不知道怎么编一个合理的理由让史昂变小

所以咱就不打算解释啦(摆手

评论(25)

热度(374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